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③------非公企业代表勇担社会责任
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积极捐资捐物勇担社会责任

  非公企业各级人大代表全力投入防控一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大代表责无旁贷。连日来,我市各行各业人大代表主动请缨、走出工作岗位和家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部分非公企业人大代表也率领企业捐资捐物,投身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勇担社会责任助力抗击疫情

  口罩、酒精、方便面、矿泉水......。这一样样送往抗击疫情一线的物资承载着非公企业人大代表对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信心和决心。近日,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非公企业人大代表积极捐资捐物,支援防控一线,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捐款捐物80余万元、捐赠75%医用酒精10吨、医用口罩10000只及大量方便面、矿泉水等抗疫物资”。这是甘肃鸿嘉置业有限公司向抗击疫情一线的捐赠清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甘肃鸿嘉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刚率领企业全体职工积极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甘肃鸿嘉置业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与全社会一起,为疫情防控一线尽绵薄之力。”罗刚表示,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前,甘肃鸿嘉置业向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及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减少出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地处闹市的芳草园花鱼市场被迫停业。省市两级人大代表、甘肃海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明及时与其下属的芳草园花鱼市场管理部门研究决定,在特殊时期,为市场内所有经营户减免一个月租金,以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减免金额共计200余万元。

  “面对疫情,我与公司一道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非公企业的绵薄之力,希望这一点点心意能够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所帮助。”李东明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非公企业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广泛地动员非公企业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踊跃捐款捐物,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交警、公安等工作人员防护口罩紧缺,我们就想通过自身努力为他们做点贡献,希望可以给他们提供帮助。”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甘肃地天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亚新对记者说到,此次捐赠的这批口罩是甘肃地天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多方辗转从国外购得。同时,在防控疫情期间,甘肃地天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向公司下属商户送出免租红包,累计为400家商铺减免1个月的商铺租金400万元,减轻商户由于疫情影响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与商户共担损失、共渡难关。

  据了解,截至目前,甘肃地天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向西固区捐赠口罩28000个,其中普通防护口罩20000个,N95型口罩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7000个。


    连日来,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医护、公安、运政、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天气,24小时坚守在各卡口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市人大代表、兰州华能生态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在了解到高速路口、国道、乡村各卡口点急缺节能取暖设备后,第一时间发起了向防控一线捐赠本公司生产的节能取暖设备的号召,累计向榆中县和兰州高新区276个村级疫情防控点捐赠价值20万元的节能取暖设备,并组织工作人员逐一送至各卡口点和乡村。

  “作为本土民营企业,我们要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坚实后盾,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兰州华能生态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表示,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多关心一线工作人员,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献上自己绵薄之力。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像罗刚、李东明、黄亚新和李强这样积极为抗击疫情一线捐资捐物的非公企业人大代表还有很多。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们自发捐赠防护物资和爱心捐款,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