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⑤-------全市基层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走在前 作表率

  全市基层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市基层人大代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十六字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县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贯彻落实《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人大代表职责,以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程度作为首要目标,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守社区大门 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全市各基层人大代表全力以赴,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上下一心,克服困难,众志成城,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在街道社区防控一线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


  从入网格全覆盖宣传摸排到安排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所需,从小区发放出入证到三不管楼院的封闭管控,从居民的不理解到积极主动参与,每一项工作他事无巨细,从早上七点开始工作一直到凌晨,经常就是一碗泡面解决吃饭问题,尽管已连续数天,可他依然精神抖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这就是正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张正清。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总是提醒工作人员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注意自身安全,可唯独忘记自己所处的危险。当记者问他面对疫情怕不怕时,他说“在一线直面危险不害怕是假的,但我不能畏惧,因为这是我的选择,是初心也是使命。在这紧要关头,守好阵地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所在,这时候我们就得站出来,坚守我们的阵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兰州市民召集团董事长杨民召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积极扛起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与医院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坚定的站在一起,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借助一切力量多方联络,筹资向张掖市甘州区、陇南市礼县、天水市麦积区、定西市陇西县、通渭县、渭源县等六个县区抗疫一线,捐赠了一批KF94爱心口罩。在得知肺科医院被褥紧缺等实际困难后,立刻着手帮助肺科医院解决困难,经努力筹集到行军被服捐赠于兰州市肺科医院,共同助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发挥代表作用 凝聚代表力量


  火车站街道作为火车站交通枢纽所在区域,疫情防控面临着人流量大、外来人口多,棚户区居民情况复杂等诸多难题,又正值春节春运期间,管控难度更大,形势更加急迫。为了抓好防控工作,、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火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璇与街道领导班子一起想办法、抓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结合近年来城市管理工作中摸索的经验,筑牢了辖区“联防联控防火墙”。在此次防控阻击战中,刘璇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基层阵地,诠释着人大代表的意义,更是印证着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作为省人大代表和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的牟业盛将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靠前指挥,周密部署,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在社区各劝返点工作一线,以有效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牟业盛的坚守和付出,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在摸排走访中,辖区居民一句句“你们辛苦了!”的温暖话语,让牟业盛深受感动。他说,社区工作就是让群众满意,让大家都安心过日子。此时此刻,有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便会更加坚定我们打赢此次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担当实干作表率 履职为民显初心


  西固区人大代表、陈坪街道陈官营社区干部陈作红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响应社区党总支的号召,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协调员,全面负责人员调动和物资分配,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作红每天早上8点就来到社区劝返点,密切关注人员流动情况,走访入户宣传政策,直到深夜12点还值守在劝返点。对于返兰的重点人员和租户,他也是首当其冲,入户了解具体行踪和监测身体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陈作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担当实干和履职为民的使命初心。

  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西固分公司承接着西固区福利路街道部分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由于在管的部分小区住宅没有院落和大门,且住户多为老年人和外来人口,这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西固区人大代表、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西固分公司项目经理宋俊平每天除了与同事一起巡查院落还要联系街道、社区沟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于项目部人手不够,他便与西固区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各劝返点,协助做好宣传引导、清洁消杀、入户登记、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而且每天夜间宋俊平坚持在劝返点值守,保障居民家园平安。在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宋俊平主动寻找物资,第一时间将18副护目镜捐赠给了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面前,宋俊平始终践行着人大代表和物业工作者的那一份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