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⑥-------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筑起战“疫”最强防线
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各级农村农民代表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示范员”,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显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县区人大代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具体行动履行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登县人大代表李庭明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坚持每天深入到群众中去,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防疫,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他还积极动员更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在防疫工作中,针对资金困难,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李庭明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想方设法筹措资金1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为了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皋兰县人大代表魏文贤第一时间就和村里各级人大代表、村社干部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对皋兰县什川镇长坡村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外地归来人员,让村民们及时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和防护知识。在做好防疫检查的同时,魏文贤还动员一切力量、多方协调联系,发动群众捐资捐物。截止2月8日,魏文贤发动群众已捐赠矿泉水20件,桶装方便面18件,八宝粥10件,消毒液30桶,口罩400支,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履职为民做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中,各区县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坚守岗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是人大代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是我的使命,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是我应尽的责任。”在中川镇卫健部门工作的永登县人大代表韩红孝说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群众们都忙碌于准备年货,对病毒并没有防范意识,所以我要第一时间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和自我防护知识。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准备在近期办婚宴和寿宴的群众成了韩红孝工作中“最难啃的骨头”,她与村干部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做群众思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全镇准备办宴席的33户群众全部取消或延期。与此同时,韩红孝还坚持排摸外来人员信息,电话回访外来人员健康状况。截止2月18日,中川镇共排摸到外来人员1759人。


  在永登县河桥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个怀胎七月的准妈妈一直活跃在防控一线。“作为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就应该冲锋在前,疫情面前没有特殊,全国都已经吹响了抗击疫情的冲锋号,我虽然有身孕,但我更是光荣的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理应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永登县人大代表盛慧朴实的话语中饱含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为党为人民不懈奋斗的热情。在盛慧的带领下,河桥镇广大妇女同胞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惧风险加入了道路劝返点和街道消杀队伍中,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永登县人大代表徐英积极投入到柳树镇营儿村的疫情防控一线,配合镇、村工作人员逐一登记外来人员,做到一个不漏,发现问题早报告、早处理。在疫情防控一线,徐英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争当志愿服务者,积极进村入户,主动站岗轮班,坚守在战“疫”的第一线,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落实防治疫情的各项措施。“乡村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切断病毒在农村的传染途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徐英说,我将继续与其它村干部一起扛起责任,疏散扎堆村民、严把外来人口,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抵抗疫情的蔓延,为村民筑起战“疫”最强防线。

  李庭明、魏文贤、韩红孝、盛慧、徐英是众多扎根在农村中人大代表的缩影,在平凡的工作中,他们默默奉献。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和惊天动地的业绩。正是他们多年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才能在疫情面前做到毫不退缩、勇担职责,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