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疫情防控立法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6日上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会议的要求,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立法体系,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牵头召开了疫情防控立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教工委、城建工委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部分法学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与疫情防控有关联的《兰州市爱国卫生条例》、《兰州市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督管理条例》、《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等四部法规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法规清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对如何修改和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今后的疫情防控立法工作中,一是要处理好立法和执法的关系,在立法上补短板,查漏洞;二是要处理好国家立法和地方政府立法的关系,要及时关注国家立法的动向,确保地方立法和国家立法能有效衔接;三是要处理好清理现行法规和制定新法的关系,对现行法规要尽快作出修改完善,构建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四是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当前和长远的关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