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兰州:人大代表中的最美“逆行者”
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王超国    徐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舍小家、顾大家,立足专业优势,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尽心竭力、无私奉献,以最美“逆行者”的形象展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疫情处置的“老战士”吴杰

兰州市人大代表吴杰是红古区疾控中心的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作为参加过“非典”“甲流”疫情处置的“老战士”,吴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与同事一起日夜奋战拼搏。为了能够第一时间确定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保护更多的易感人群,及时梳理其中的线索,无论加班到几点,吴杰都会及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为后期的疫情处置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守初心担使命的康珺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人大代表、七里河区中医医院院长康珺楠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康珺楠表示,医护人员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靠前指挥积极备战的李曜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区人大代表、七里河区人民医院院长李曜坪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扛在肩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与全院医护人员一起,依照标准设置了预检分诊室、发热门诊,完成了各个通道、隔离病区的规划建设。

扎根一线认真负责的孙建会

“镇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是永登县人大代表、龙泉寺镇卫生院院长孙建会对自己排查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孙建会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排查病情、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舍小家顾大家的魏云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皋兰县人大代表、县疾控中心主任魏云花舍小家、顾大家,强忍婆母去世的悲痛,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