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七里河区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15日,七里河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七里河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钱承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是一项政治责任。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倒计时,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信心,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其特殊性和极为紧迫性,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消除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深入排摸问题、补齐短板,做到问题整改全面彻底。要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促进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检验各级干部担当精神、工作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尺,是一次“政治体检”、能力考验。各有关部门要在压实主体责任、帮扶责任和驻村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真正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主力军,从而全面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要谋划长远、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适时谋划未来发展,使七里河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