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李荣灿率兰州市党政考察团在天水市考察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享受城市发展成果
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率兰州市党政考察团抵达天水市,考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城市建设等情况。

天水市领导王军、王国先;兰州市领导张伟文、王旭、王方太、魏旭昶、武和谦及段廷智等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水市藉河、渭河生态治理和有轨电车、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体育中心等项目,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充分开展观摩交流。

在天水考察结束时,李荣灿作了讲话。他指出,天水市是甘肃省的东大门,是全省的人口大市,也是经济大市,这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综合考核中稳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出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狠抓城市建设发展,城市框架已拉开,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发展一日千里,我们为兄弟城市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与钦佩。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天水经验,深入思考、自我反省,找差距、知不足,埋头苦干、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推动兰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都在奔跑、在奋斗,可谓‘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我们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李荣灿强调,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立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意识,鼓足一股气、凝聚一股劲,争分夺秒、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树牢城市建设为人民的理念,天水藉河、渭河生态环境治理及轨道交通、体育中心建设,以民生为导向,着力解决了老百姓需求,兰州要强化这方面的理念,把更多城市空间让利于民,加大普惠性公共服务供给,努力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享受城市发展成果。要注重做好统筹结合文章,将城市建设与文化旅游、现代产业等一体布局、融合发展,城市设施既要满足市民休闲活动需求,更要吸引游客来观光旅游,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善于发挥投融资平台功能,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土地资源、两级平台,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多方筹措资金,切实为城市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保障和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