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兰州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丽红带领调研组,于6月5日赴西固区开展《兰州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新城镇园艺村,分别听取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项目征地、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资金保障落实等情况,以及新城镇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落实和参保情况,并与园艺村村民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社局和西固区相关部门落实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征求了对《兰州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管理条例》进行立法的意见建议。

魏丽红对市政府和西固区政府贯彻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工作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扛起“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兰州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做好被征地农民参保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被征地农民理解和认同新办法,提高被征地农民参保知晓率和积极性;要进一步强化就业培训,完善被征地农民就业保障,提高被征地农民生活质量;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支持,解决被征地农民后顾之忧,避免造成遗留问题,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