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带队调研城市社区建设情况
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丕玉带领调研组赴城关区天水南路社区、七里河区秀川社区,对我市城市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加强新型城市社区建设、推进社区管理创新水平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各区县在社区建设上坚持以社区党建为统领,以社区民主为基础,以社区创新为动力,以社区服务为根本,以社区队伍为支撑,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在提高居民群众参与程度和社区服务水平,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高水平建设社区,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内在要求,也是当前党中央突出强调的“六保”任务中“保基层运转”的重要内涵。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大势,提高站位,认清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社区是保障民生的依托,也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更是民主建设的阵地。要坚持把高水平建设社区摆在城市工作更加重要位置,自觉站在全局高度、群众的立场来谋划推进社区建设,努力在社区建设上带好头、发好力,走前列、创经验,走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兰州特色的新型社区建设路子。二要正视问题,实事求是,厘清社区建设的短板弱项。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社区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梳理社区共建氛围不够浓厚、工作体制尚未理顺、人员队伍配备不强等方面的问题,找准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研究讨论,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积极探索创新加以解决。三要聚焦重点,明确方向,提升社区建设的科学水平。要主动顺应发展的新形势、群众的新期待,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热情,坚持以人民至上为根本、以融合共建为关键、以强化保障为重点,积极提升社区管理和建设水平,不断推进社区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幸福社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