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兰州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根据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丽红带领调研组,于8月12日赴皋兰县开展《兰州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皋兰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城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皋兰县社会福利院和什川颐养中心实地查看,重点了解了居家社区养老模式运行、高端康养项目建设和政府兜底保障养老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和皋兰县相关部门有关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了对《兰州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的意见建议。

魏丽红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是我省针对养老服务出台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对加快推动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相协调,促进医养康养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为养老服务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要强化《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落实,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在贯彻落实中积极探索,从强化政府引导、支持社会参与、加快医养结合、落实优惠政策等多方面推动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构建多级养老服务体系,推动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