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文明委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地毯式”查漏补缺“精准式”补齐短板 竭尽全力勇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文明委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文明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市文明办关于中央文明办调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考”临近、“决战”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文明办有关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创建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全面开展“地毯式”查漏补缺、“精准式”补齐短板,竭尽全力勇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干部、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不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创建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咬紧牙关、知重负重,对标对表抓提升,争分夺秒赶进度,坚决彻底整改问题、消除隐患,努力以最优的创建业绩迎接测评考验,以过硬的创建工作展示兰州形象。要精准聚焦短板,重点围绕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实地测评中明确的关键环节、一票否决项,尤其是中央文明办调研反馈的突出问题,紧盯实地考评重点和创建标准,集中打一场问题整改的“歼灭战”,着力提高创建工作的实效性,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清零销号,确保在实地测评中不丢分、多加分、得高分。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对重点工作进行责任细化、时间倒逼、任务倒排,把该做的、能做的,做到最好、做到极致,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总评。市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影响创建成绩的部门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