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贯彻全会精神 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文成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副主任曹丕玉、魏丽红参加学习,秘书长钱承文主持讲座。


蔡文成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任务路线、社会主义路线的逻辑图谱、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和理论指导。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以及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社会治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人大监督和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密切联系代表群众,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汇聚起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