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带队调研安宁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督工作情况
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带领调研组对安宁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安宁区人大常委会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督工作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和安宁区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并围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地方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综合运用听取审议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推进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组织专题视察、代表建议督办等方式,着力督促和支持政府加强环境综合治理、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环境污染问题。三是努力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向而行,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形成合力,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