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统一部署,2020年9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承顺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永国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钱承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同志;市人大机关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赵承顺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围绕“三个聚焦”、突出政治巡察,开展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关键领域,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通过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市人大机关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汪永国要求,市人大机关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并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主动维护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二是工作上要积极支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带头反映涉嫌违纪违规的人或事,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上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三是配合上要主动及时,及时提供相关材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全力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情况汇报、查阅资料、信访接待和舆情处置等工作。四是纪律上要严格要求,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切实做到“六个不得”“两个严禁”。同时,要求巡察组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巡察工作职责,要把牢政治标准,围绕“三个聚焦”,紧扣核心职能,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从“四个意识”上找差距,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要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查找政治偏差;要突出重点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把握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发现真问题、巡出高质量。

钱承文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人大机关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市人大机关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市人大机关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对我们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两个机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大力支持巡察工作,严格落实巡察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人大机关工作2个半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26922807,每天9:00到17:3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电子信箱:17726922807@163.com,同时设置3个意见箱,分别设置在:市委北楼2楼市人大机关值班室门口;兰州市广武商厦市人大培训中心6楼办公区;杨家园69号市人大机关劳动服务公司2楼。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