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兰州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旁听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上午,兰州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座谈会,听取来自我市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22名旁听人员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旁听人员以我市“十四五”规划为主线,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畅所欲言,对今年政府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还结合从事的职业,围绕市民关注的教师待遇、物价波动、企业复工复产、医疗社保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兰州作为历史名城,每一个巷子都有自己的故事,政府在推进老城区改造时应该考虑融入历史文化。”兰州市总商会副会长、甘肃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新说,近年来,来兰旅游人数持续看涨,兰州市应加快建设特色文化街区,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等为依托,打造一批集文化旅游、休闲健身等项目为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带动经济发展。

“今年疫情期间,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化手机,不能进行健康码识别,建议政府研发使用医保卡或者身份证识别体统。因为施工原因,在东方红广场地下通道楼梯较深,老人下楼梯出行不方便,建议政府在地下通道口增加直梯。”兰州市中医医院主管药师吴晶建议,兰州市应该增加城市适老设施。

兰州鸿业智性体育俱乐部董事长赵明认为,目前兰州市青少年足球活动由教育、体育、社会组织机构分别牵头组织,建议教育部门牵头成立关于校园足球发展的相关办公室,对全市青少年足球发展进行合科学理的规划。

兰州市教科所科研室主任朱武兰发言时说,“教育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政府应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