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人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抗疫情日记(十)——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迅速动员安排,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下沉社区,投身到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马建云,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名普通职工,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兰州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马建云第一时间到社区居委会报到,并在最短时间内熟悉志愿者的工作流程,积极投身于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马建云忙碌的身影。自兰州市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马建云和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在低温天气中,始终坚守岗位,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节省时间,他们顾不上吃饭、喝水、去厕所,直到顺利完成所在检测点任务。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马建云和同志们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张贴通知、宣传注意事项……一直到发完最后一个通知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值守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建云说:“作为一名人大机关的老兵,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会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我所能地抗击疫情,为兰州加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