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东川镇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东川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集结号角,充分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跟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构建全镇一盘棋的防控格局,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在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医务工作者带着神圣冲锋在前。镇人大代表肖晨光、韩彩香就是其中两位。作为医务工作者,肖晨光、韩彩香不仅带领医疗团队奋战基层一线,在救死扶伤之余也不忘履行代表职责。他们根据疫情发展及时提交闭会期间的代表建议,建议优化辖区医疗资源配备、规范疫苗接种工作,每天持续工作17-18小时,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肩负群众重托,守护群众平安,并表示愿第一时间奔赴七里河区、城关区参与救治,让“人民代表”四字更有分量。


企业工作者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尽心尽责、默默奉献。区人大代表、中核兰铀公司工会主席雷卫国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牵头组织成立志愿者联盟,号召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关注权威信息、坚决抵制网络谣言、科学安排居家生活、自觉遵守“一米线”社交距离,理性储备生活物资,积极配合东川镇人民政府和新安路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在生活区供暖前夕,面向职工群众和社区居民的实际困难,区人大代表王鸿山带头,组织了30多名志愿者,连夜配合兰州市热力公司解决暖气开通和缴费难问题,助力居民家庭温暖过冬。镇人大代表、东川学区主任张希财带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守护新安路社区的防疫一线人员捐赠了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感谢了那些默默坚守和奉献一线防疫人员。



村社干部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期间,从人员排摸、防控宣传到卡口点执勤都能看到东川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村社领导干部张清秀、马立总、李国崇、苏光兰、李高明、廖光华、倪丽等代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把身心都深入一线,用心履行自己的代表职责,有效劝导辖区群众停止聚会、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充分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职责,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群众代表践行人大代表的铮铮誓言,身体力行做表率。在东川镇人大的广泛倡议下,东川镇各级代表积极响应,镇人大代表殷晓瑛、刘东燕、朱峡、马银芳、赵立云、张晓霞、赵和威、祁克梅、马克旭等代表纷纷响应,积极报名,充分发挥根植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率先垂范,张贴宣传告示、排查重点人员、劝阻、解释,一起参与24小时轮班值守,这些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为群众编织起了一道家门口的健康防护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