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带队调研七里河区农副产品稳价保供及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前往七里河区,调研市场食品供应、疫情防控及稳价保供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钱承文陪同调研。



在麦德龙超市,张建平察看食品果蔬供应情况,听取超市线下配送环节防疫举措,并对冷链商品的储运提出进一步要求;在建兴肉菜市场,张建平了解农副产品零售价格,并对熟食和加工类食品如何实现完全的物理隔离给出指导意见。他要求,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尤其要强化冷链食品运输、储藏、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的防控和处置,实行全链条无漏洞闭环管理,减少人与环境的互动影响,严格检验消杀环节,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在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建平强调,要推进稳价保供工作持续常态化,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机制,推动市场无形的手和政府有为的手有机结合,政府要通过宏观指导的方式,有效保障市场主体利益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均衡发展。要积极推动复市工作开展,遵循市场总体原则和判断,做到市场有序开放,通过物理隔离等手段,流程再造、形成常态,促进发展、保障安全,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播可能。尤其针对餐饮行业复市,要通过人员严格核检、环境安全检测、场地全面消杀等验收环节,确保不留死角没有漏洞,全面保障市民“餐桌”上的供应链安全和防疫链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