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24日上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伟文为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学海为兰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1人,实到代表32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天舒、张伟文、张建平、周学海、王宏、黄宝树、哈全玉、牟少军、段英茹、杨建忠、郑钰、杨金泉、胡俊锋、张泽武、魏晋文、潘喆、温选荣、乔建新。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和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级领导同志。

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专门派出指导组,对大会进行现场指导。

会议选举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选举结果经主席团研究,确认有效。张伟文当选为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学海当选为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韦青祥、王璇、张兆祯、汪永国、方书英、冯月旺当选为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杨金泉、胡俊锋、杨德智、王立朝、魏永辉、成少平、杨平、姜晓东当选为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泽武当选为兰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申怀吉当选为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柳小惠当选为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长的选举结果将报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李明珊当选为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选举于博、王延风、韦诗彬、尹建敏、史春海、刘世英、刘永祥、杜书林、李文卿、李世祥、李成勇、杨爱民、杨淑英、来耀明、何正春、迟方旭、张玉华、张玉莲、张宗福、张建忠、张福寿、罗树权、赵春林、贾建军、党珂、董高、韩玉金、程华、摆梦云、蒲五斤、蔡群为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市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并监誓。由会议选举产生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