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
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部分法委会成员和市人大代表开展《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并对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的人大代表重点议案进行现场督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内司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及议案督办活动。

立法调研和督办组一行先后前往交警支队雁滩大队执勤点、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中心、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的现场管控情况,道路交通事故查勘、定责、定损、理赔、纠纷调解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智能交通管理和勤务指挥体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详细汇报了全市道路交通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亟需立法解决的实际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委、市城管委、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补充汇报了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关的工作情况和立法建议;出租车、公交车、外卖物流和共享单车等企业负责人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就《若干规定(草案)》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同时,立法调研和督办组对人代会部分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等重点议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办视察。围绕进一步加强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管理等问题,代表们继续支招,建议企业不仅要追求效益,更应重视企业的安全、健康发展,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宣传和引导,提高外卖配送员的素质和自我约束意识。交警部门应加强和规范营运类电动车管理,不断把工作推向深入,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立法调研和督办组表示,通过此次立法调研和议案督办活动,大家对交警执法特别是基层交警执法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对交警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调研组认为,道路交通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立法压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吸收采纳,进一步完善法规草案,为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提供法制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