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不忘初心话党史》——兰州市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一月两讲”专题学习,邀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生军作题为《不忘初心话党史》专题辅导讲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沥沥鲜血染红它”。高主任以歌曲《绒花》开场,讲述了自卫反击战中榆中籍烈士赵维军在重伤弥留之际和救护员张茹之间温暖一抱的感人情景,在场听众无不动容。随后高主任为大家讲述了我们党自1921年中共一大宣告党的诞生到1927年“八七会议”开创中国革命新道路期间,早期共产党人在内忧外患、危机四伏的严峻形势下,为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进行艰难探索的过程。讲座过程中高主任以丰富翔实的史料、严谨科学的态度、实地考察的成果、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大家一次次的掌声。

“不忘初心话党史”专题辅导讲座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政治思想教育,大家充分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才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要以更加自觉的思想和行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践行党的先进理论,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