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缅怀先烈承遗志 继往开来展宏图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弘扬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1日上午,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聆听陈红军等烈士的英雄事迹。

在兰州烈士陵园英魂苑,刻有“陈红军烈士(1987年3月— 2020年6月)”几个大字的方形墓碑前摆放着全国各地民众敬献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怀念和敬意。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一向陈红军烈士献花,鞠躬行礼,寄托哀思。



在纪念碑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瞻仰烈士纪念碑。巍巍纪念碑,铭刻着战火硝烟的历史。时间回到1949年8月25日,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向这座“不可攻破的铁城”发起了总攻,激战至26日12时,兰州宣告解放。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沿着革命的轨迹,循着先辈的足迹,认真聆听了有关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的讲解。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名编壮士籍,不得中顾私。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前仆后继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用热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用青春谱写了“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民族精神。我们缅怀英雄,了解我们党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往昔岁月,就是要传承好发扬好红色精神,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钱承文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并现场以《学史增信 缅怀先烈》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缅怀、敬仰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开启新征程,敢于谋事、敢于做事、敢于成事。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学出成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