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
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各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们:

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已经成为全社会所追求的健康生活方式,更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落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我们衷心倡议,我市各级机关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模范争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一、争当“绿色出行”的使者

积极践行低碳交通、环保出行的理念,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努力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 

二、争当“文明出行”的使者

积极践行文明驾车、文明行路、文明停车的理念,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行为准则,不抢行快行、不乱穿乱插、不乱停乱放,按道行进、有序通行、文明礼让,切实摒弃各类交通陋习。

三、争当“宣传倡导”的使者

积极践行文明交通、绿色交通的理念,努力传播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倡议,主动投身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亲朋好友、身边群众自愿践行文明绿色出行的倡议。

展示兰州精致形象,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的共同任务,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兰州的空气更清新、道路更畅通、素质更文明、生活更美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7月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