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兰州市城市安全发展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就《兰州市城市安全发展条例》征求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俊锋、魏丽红、王俊东、钱承文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汇报了城市安全发展情况和《兰州市城市安全发展条例》立法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了立法前期研究工作和后续推进打算情况;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汇报了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和提前介入立法情况。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和人大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兰州市城市安全发展条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建平指出,城市安全发展立法刻不容缓。安全发展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大局,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迫、人心所向。要深刻认识城市安全发展立法的重要性,做好安全发展领域立法,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建平强调,城市安全发展立法势在必行。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建立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深刻把握立法重点,突出规划先行、风险防控、应急管理、制度建设。切实制定一部保障安全的良法、促进发展的善法、造福人民的好法。要坚持法制统一、源头治理、务实管用、权责清晰、协同高效的立法原则,确保城市安全发展立法大有可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