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五年内要“聚焦两通冲千亿”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兰召开
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27日,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市榆中县召开。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建勋通报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及新建1万公里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进展情况。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这一目标,主动担责、攻坚克难,新改建农村公路7.1万公里,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2.49万公里,以县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建制村为网点的农村公路网络基本形成,在推进脱贫攻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张伟文说,近年来,兰州市把建设农村公路作为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抓,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力打通进村畅乡“微循环”,加快建立高效便捷“交通网”,为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支撑。同时,通过积极开展农村公路“畅返不畅”专项整治,全面加快城乡运输一体化进程,全市农村群众“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

程晓波说,“十四五”时期,全省公路水路民航投资将达到5000亿元,其中农村公路直接投资将达到430亿元。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要“聚焦两通冲千亿”:“两通”就是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具备条件的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冲千亿”就是每年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程晓波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拉动投资的“生力军”、促进消费的“催化剂”、改善民生的“先行官”,夯实“建好”这一基础,加快构建广覆盖深通达的农村公路网;强化“管好”这一手段,持续推进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重“护好”这一保障,改善提升农村交通通行条件;聚焦“运营好”这一目的,健全完善优质高效的运输物流服务体系,合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