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1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市委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曹丕玉、段迎存、魏丽红、王俊东、张兆祯、汪永国,秘书长钱承文参加会议。

张建平指出,人大代表要做到始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坚决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法治素养、履职能力,做政治过硬、懂法守法、本领高强的人大代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代表主体意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为代表履职尽责提供服务保障。

张建平强调,学习贯彻好市委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人大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结合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带头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要主动认领落实任务,逐项制定落实方案,确保市委人大代表会议要求落细落实。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切实推进代表履职“精致兰州”,聚焦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房屋产权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进工作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