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青祥、王璇、张兆祯、汪永国、方书英、冯月旺,秘书长李明珊出席会议。副市长杨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怀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的说明;审议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补选兰州市出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补选了兰州市出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落地落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保持廉洁本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会议强调,新一届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要通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用权、坚持人民至上,把准政治方向、把准履职方向、把准为民方向,确保正确履职行权。通过坚持法治至上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实事求是原则,确保规范履职行权。通过增强学习观念、增强纪律观念、增强履职观念,确保高效履职行权。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了宪法宣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