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青祥、王璇、张兆祯、汪永国、方书英、冯月旺,秘书长李明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书面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会议还开展了相关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始终自觉遵守宪法,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把学习宪法作为依法履职的必修课,把全面贯彻执行宪法贯穿于监督、立法、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掌握人大工作规律,提高宪法意识,提升规则意识,熟悉人大议事规则,认真依法履职尽责;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遵循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抓好人大制度建设,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有绝对忠诚的“党味”、有敢于斗争的“辣味”、有整改见底的“真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