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社会建设民族侨务专业代表小组以重点建议督办的形式开展小组活动
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推动市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组织社会建设民族侨务专业代表小组部分成员对市十七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重视扶持民营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书英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专业代表小组先后来到皋兰县社会福利院、什川颐养中心、美好家园(安宁)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甘肃金益康医养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全市医养结合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实际调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方书英副主任指出,医养结合是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是惠及千百万老年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应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二要打通政策瓶颈和各部门间的壁垒,多举措推动医养结合。三要进一步扶持民营医养结合的模式,将社会参与作为政府养老的补充,从政府层面加大政策、人才、医疗保障的支持。四要积极引导社会上养老观念的转变,推动我市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