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同心抗疫】携手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三)
日期:2022-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永远都不会缺席。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来自兰州市医疗卫生行业的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见初心显担当。

城市中的“白衣逆行者”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于博,在兰州本轮疫情爆发后,主要负责市二院雁滩分院的感染者救治工作,在这十几天里他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但却对医院收治感染者的情况、治疗方案做到了然于胸。

“去年10月份的疫情中,我们40多天里收治了130多位病人。而今年7月8日到现在才十几天,我们医院就接收了500多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床位近乎处于满负荷运行的状态,压力真是非常大,看到患者陆陆续续出院我心里的担子也放下来了一点。”于博坦言。由于休息不足再加上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十几天里,于博已经在岗位上病倒了好几次,即便如此他还是坚持带病工作,坚守在抗疫一线,每次刚输完液就立刻组织大家开会、安排工作,到现在手背上这段时间输液留下的针孔依稀可见。

在于博的带领下,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行诊疗救治。炎炎夏日在没有空调的病区里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救治感染者,一天下来浑身湿透。大家辛勤工作不分昼夜,在医院内轮班照顾不同年龄段的感染者。“我们的医护人员,只要一有事情,在微信群里号召一下,就能立即到位。我非常感动。”于博感叹。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争中,像于博这样可爱又可敬的医护人员,为了守护人民健康,义无反顾,为我们留下最美的逆行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8日,疫情突袭我市,七里河区人大代表、区人民医院院长斯垚翔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服从安排,积极投入战斗状态。在保证正常医疗工作的同时,紧急抽调医护人员近百人,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七里河区“非绿码”定点医院,医院抽调18名医生、护士、医技人员组成医疗救治工作专班,全部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在医院六楼紧急腾空一个病区作为“非绿码”人员独立诊疗区域,截止目前,共诊疗“非绿码”患者170人次,缓解了“非绿码”人员就医压力。同时,医院通过送医送药、医疗小分队等方式,上门就近为辖区居民解决疫情期间就医需求。医院还选派有工作经验的医生、护士参加到全区隔离专班和采样专班工作中,目前派出医护36名组成隔离留观点医疗组12个、派出医护20人组成核酸采样组,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参与全区大规模和上门入户采样工作。医院还免费为隔离留观人员提供中医药服务,为12个集中隔离点的隔离留观人员和工作人员免费熬制配送中药,截止目前,熬制并配送中药方剂7950袋,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疫情爆发以来,医院检验科和区属医院有核酸检测资质的8名检验人员,每天24小时4班倒进入核酸实验室工作,克服天气炎热、工作强度大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样本检测工作。截止目前,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标本量近1.7万人次。除此以外,医院还抽调近20名各类人员,分别参与到市二院雁滩分院院感防控、病人救护车转运、援助七里河区的医护人员管理、韩家河卡口点防疫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业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2022年7月这是今年第二次疫情反弹,七里河区人大代表、西湖街道瓜州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苟艳丽,作为一位基层医生和基层人大代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自7月8日疫情反弹开始她带领服务站全体医务人员进入疫情防控采样点,参加辖区核酸检测;同时在小区内巡逻慢性病患者的控制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导居民紧张的情绪,为辖区居民送医送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勇敢“逆行”,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当疫情越来越猛时,苟艳丽作为瓜州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主动请“战”,和大家一起闭环,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支援医护相当匮乏的情况下,每天除了完成大规模的普采任务还要完成重点人群的入户采样任务,医护人员几乎都是连轴转,完成各项采样任务。她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兰州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民营医院主动请缨显担当

有一份信念,叫“同守一城,‘疫’然前行”;有一种愿望,叫“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卫健系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其中除了公立医疗机构的“主力军”,当然也少不了民营医院医务人员奋战的身影。

7月8日兰州疫情爆发以来,市人大代表、兰州惠安齿科创始人马铭就忙着组织人员前往一线参与抗疫,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冲锋号。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惠安齿科自7月8日起至今,陆续向城关区派出8名医护人员,向西固区派出5名医护人员加入到全市核酸采样工作中。

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下派多组医护人员前往一线支援的同时,马铭还筹集并向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紧缺物资方便面、矿泉水等抗疫物资,近24000元,尽己所能助力我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历经三年的疫情,在马铭带领下让支持抗疫成为了惠安齿科的光荣传统,人人都以此为责,以此为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