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同心抗疫】携手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六)
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把参与抗击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积极加入到抗疫志愿者行列之中,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新作为。 

“穿着这件黄马甲,就像披上了战袍和铠甲,非常有力量。”最近几天,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七里河区幼儿园书记、园长于丽红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核查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在执勤点值班值守、保洁消毒。“我要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行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

市人大代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中联资产评估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萍在得知社区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每轮核酸检测都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核酸检测点场地布置和秩序维护工作,并将自家的口罩和酒精提供给核酸检测点使用。7月23日,张萍同统战部干部前往草场街社区和大桥社区慰问因疫情没有回家的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下沉干部,并带去方便面、自嗨锅、小面包、火腿肠、水等生活物资累计3万元,给予志愿者以精神鼓舞。张萍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居人民行列中,第一时间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全力保障小区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是我应尽的职责。”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甘肃宝石花医院心身睡眠科护士长达海霞,加入西固区卫健局核酸质控班,每天负责陈坪街道近二十个点位的核酸采集督导工作。达海霞说:“希望自己能成为勇敢者中的一份子,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人大代表、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榆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勇,自疫情发生后,迅速组织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启动榆钢公司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把分别居住在兰州市5个城区的近2000余名职工和居住在周边37个村镇的2000余名协作单位人员集中到职工公寓实行驻厂管理。由于行动迅速果断,所有职工仅有32名被小区管控,没有一人受到感染,未对安全生产造成影响。

作为人大代表,王勇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基层,站在一线,凡是涉及疫情防控或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亲临亲为、面面俱到。他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3次,慰问隔离留观人员、身处抗疫一线的职工家属、上门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等92人次,积极组织全员核酸检测12轮,并为职工购买电风扇1200台、行军床500张,确保职工驻厂管理住的舒心、安心。

“零感染”是我们的坚定目标,保障职工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勇同志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