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同心抗疫】携手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七)
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到抗疫志愿者行列之中,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新作为。

城关区人大代表、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城关区阳光公益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张森,自7月8日本轮疫情以来,协调物资累计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特殊群体捐赠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物资9批次,奶粉等生活物资2批次,总价值约39.95万元。走访慰问了城关、雁滩、东岗、河北、七里河等交警大队一线值守民辅警650人。累计招募志愿者4495人,累计组织3917人次的志愿者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的68个卡口点开展防疫值守、消杀、核算检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七里河区人大代表、公交公司司机袁磊和爱人主动请缨,一起参加明仁花苑小区志愿者服务,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守护居民的健康,自7月17日开始,他的身影奔波在小区的每个角落,为小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宁区人大代表、甘肃懿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芸同志,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多次捐款捐物,带领甘肃懿文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争当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和“服务员”,第一时间深入安宁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此同时,何芸同志向安宁区捐赠抗疫资金一万元,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以最快速度付诸行动,勇于展现企业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固区人大代表、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葛文斌面对工作人员少、防控任务重的复杂情况,他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5+2”、“白加黑”不分昼夜地协助辖区街道做好疫情排查流调、核酸检测、流动人员健康监测、社区封控、应急保障等工作。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为社区职工家属和百姓尽一点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责任,因为我是人大代表,这个时候就更应该冲锋在最前线。”葛文斌表示。

红古区人大代表、红古区华韵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王生茂,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请缨,下沉到红古区华龙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抗击疫情我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疫情发生后,他和几个代表联系货车,冒着大雨将捐赠的方便面、矿泉水、酸奶等物资送往卡口点、管控小区和医院等地。主动去抗疫任务重、管控难度大的点值守,扫码、测温、劝导。除此之外,还帮助工作人员张贴通告、发放物资、安装门磁、消毒排查。在几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他还帮忙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护秩序,疏导居民情绪等。当王生茂得知一线工作人员回不了家,吃不上一口热饭时,主动联系餐厅,和代表们一起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是冠上这个名就行了,而是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一些力能所及的事”王生茂说道。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榆中县人大代表、县栖云北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金玉琴带领着一群“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危险,就冲在哪里,她用实际行动保卫着自己脚下的这片阵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疫情爆发以来,她每天奔波于多个防控点,与网格员结对地毯式开展人员排查,及时组建“配送员”队伍,将居家留观人员分配给党员干部、网格员实行“结对服务”,专门为辖区71名特殊人群设计发放服务联系卡,注明就近药店、蔬菜店及包联干部网格员,为他们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让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度。

永登县人大代表、城关镇人大主席常玉明同志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带领镇、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详细询问行程轨迹并造册登记,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相关制度,主动为居家隔离群众代购蔬菜等生活物资,并多次通过微信做群众思想工作,使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皋兰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什川镇上车村党总支部书记魏孔峰,按照什川镇疫情防控要求,闻令而动,迅速安排部署上车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入户排查、宣传动员、隔离管控、环境卫生、重点区域消杀、管控人员物资配送、全员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等工作。在全市开展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他第一时间带领镇村干部、志愿者入户宣传动员、现场维护秩序;看到有人拖家带口前来参加检测,他们上前引导,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一米线”排队,避免人员聚集,遇上老人行动不便他们连夜冒着大雨与医护人员一起上门入户做核酸,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