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省人大常委会来兰开展《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4日至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兰开展《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海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兰州市永登县、西固区、城关区、安宁区、榆中县的十几所中小学校,实地了解各学校有关条例的学习宣传、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组织机构、长效机制和监督体系建设情况;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处置与维护社会稳定机制建设情况;农村中小学校“三防”建设“四个100%”完成情况等。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各职能部门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专题汇报及贯彻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省人大代表及与会人员围绕今后进一步贯彻实施条例的意见建议深入交流。

执法检查组指出,兰州市各相关部门、学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要进一步树立“强省会”战略意识,发挥省会城市引导功能,为推动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贡献“兰州方案;要善于破解疑难问题,广泛确立校园周边安全联动机制,系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推动问题解决;要进一步探索研判管理共享机制,将校舍建设、食品安全管理、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做实做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