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携手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上) 奋勇当先展作为 微光点点映初心
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桥梁纽带的责任和担当,奏响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金城抗疫赞歌。

开展志愿服务 支援抗疫前线

“穿着这件黄马甲,就像披上了战袍和铠甲,非常有力量。”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七里河区幼儿园书记、园长于丽红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我要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何京带领甘肃卓异建筑智能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全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走在抗击疫情前线。庙滩子社区白土巷片区是本轮疫情的高风险区域,流动人口多,防疫难度相对较大。何京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与公司全体员工一道深入风险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为居民送物资、涉疫场所消杀、清运生活垃圾及医疗废物等工作。“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点贡献,即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心愿!”何京说道。

市人大代表、兰州战役纪念馆社会教育科负责人王丽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加入到信息收集组,对辖区居民挨个打电话询问家庭成员返兰情况,接听并记录报备人员、管控人员等信息。同时,她还协助社区做好院落值守、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以及人口数据信息核查工作等。此外,她还为情绪不好的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志愿服务队一起进行生活物资上门配送及垃圾清运等暖心服务。

全力筹措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甘肃泰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忠积极响应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号召,积极行动,在了解到一线防疫人员物资缺乏之后,紧急购买一批生活及防疫物资送到防疫人员手中。同时,作为甘肃省陕西商会会长,他积极带领商会会员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各会员单位已向社区、街道、派出所等抗疫一线捐款捐物达数十万元。

市人大代表、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广欣,在接到兰州市相关部门关于临时借用场地,协助开展核酸样本检测相关工作的通知后,立即组织员工连夜开展近200平方米的检测报告中心办公场所以及近500平方米的仓储场地的布置工作,为方舱实验室落地投运赢得时间。自方舱实验室运转以来,抽调人力24小时全方位服务方舱实验室设备运行、住宿餐饮、保安保洁,为兰州市每天100万剂次的核酸样本检测提供了保障。同时全力保障医务人员的住宿、餐饮等后勤服务工作,为社区防疫人员提供1000余份盒饭的供餐和外卖。

市人大代表、社建委委员、甘肃省陇兴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兆立积极联系蔬菜供货商,克服种种困难,将3000公斤新鲜应季蔬菜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手中,并为奋斗在一线的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防疫保障工作人员送去400箱饮用矿泉水。

铿锵玫瑰送爱心  贡献抗疫“她”力量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很多酒店、餐厅都闭门歇业。市人大代表、甘肃盛鼎集团董事长袁小琴女士主动对接黄河家园社区,与狗不理酒店取得联系,为志愿者定制爱心餐。

7月20日中午,志愿者们收到了袁小琴提供的第一顿免费“爱心餐”。袁小琴表示,如今是非常时期,看到这些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因工作性质吃不上饭,自己能够深刻地感受到他们的辛苦,所以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能够让他们吃上热乎的饭菜,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固区人大代表、甘肃梅隆石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梅慧杰迅速率领甘肃梅隆石材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及抗疫“娘子军”,在抗疫物资、肉蛋蔬菜、食品生鲜等生活必需品供给较为困难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将公司食堂储备的食物物资全部拿出来。每日准时将150份“爱心”晚餐及方便面、茶叶等食品物资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理应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梅慧杰表示,疫情虽无情,但人间有爱。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每一个兰州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份份热乎乎的饭菜是爱心、是感动、更是力量……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助力兰州早日战胜疫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