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携手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下) 共克时艰担使命 履职为民终不悔
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连日来,兰州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贡献着人大力量。

白衣控疫渡难关  医者仁心守平安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来自兰州市医疗卫生行业的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见初心显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于博在兰州本轮疫情爆发后,主要负责市二院雁滩分院的感染者救治工作,在这十几天里他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但却对医院收治感染者的情况、治疗方案做到了然于胸。在于博的带领下,医院医护人员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行诊疗救治,为守护人民健康,义无反顾,留下最美的逆行身影。

七里河区人大代表、西湖街道瓜州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苟艳丽在本次疫情中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自7月8日起她带领服务站全体医务人员进入疫情防控采样点,参加辖区核酸检测;在小区内巡逻慢性病患者的控制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导居民紧张的情绪,为辖区居民送医送药。尤其当疫情越来越猛时,苟艳丽作为瓜州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挺身而出,和大家一起闭环,扎根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勇敢“逆行”,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

全市各级卫健系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其中除了公立医疗机构的“主力军”,也少不了民营医院医务人员奋战的身影。自本轮疫情开始以来,市人大代表、兰州惠安齿科创始人马铭就组织人员前往一线参与抗疫,陆续向城关区派出8名医护人员,向西固区派出5名医护人员加入到全市核酸采样工作中;同时向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紧缺物资方便面、矿泉水等抗疫物资近24000元,尽己所能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联防联控筑防线  基层干部暖民心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难在基层,本轮疫情发生后,在基层任职的人大代表们勇冲第一线,他们在街道社区勇挑重担,带头服务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兰州市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城关区人大代表、五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孟亚伟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作为街道第一责任人,他深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第一时间按照省市区委的要求,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结合疫情发展形势,熟练地对辖区的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楼院管控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和优化,保证各项工作由专人负责,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做到万无一失。多少个日日夜夜、日均20小时超负荷工作,他的足迹遍布街道的各个卡口点、核酸检测点、小区庭院、辖区商超等。“疫情当前,责任不能缺席,我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基层防疫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做让老百姓放心、安心的基层干部。”孟亚伟说道。

西固区人大代表、福利路街道山丹街社区“社工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颜雪自本轮疫情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承担起物资、人员调配的重任。第一时间调配人手,及时将提前预备的物资送到缺少的点位,保证核酸检测顺利开展。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颜雪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在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里,就像一朵盛开在风雨中的“铿锵玫瑰”,用最坚定的姿态绽放在抗疫一线。

志愿服务保民安  默默付出展担当

四顾空旷的大街小巷,市民们所能见到最多的便是保障城镇正常运行志愿者们的身影。身着“红马甲”的兰州市各级人大代表们,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保障着一方群众的居家生活。

城关区人大代表、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城关区阳光公益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张森,自本轮疫情以来,协调物资累计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特殊群体捐赠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物资9批次,奶粉等生活物资2批次,总价值约39.95万元。走访慰问了城关、雁滩、东岗、河北、七里河等交警大队一线值守民辅警650人。累计招募志愿者4495人,累计组织3917人次的志愿者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的68个卡口点开展防疫值守、消杀、核算检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七里河区人大代表、公交公司司机袁磊和爱人主动请缨,夫妻齐上阵,共同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一起参加明仁花苑小区志愿者服务,守护所在社区的居民健康。卡口点执勤、协助核酸检测、运送物资……夫妻二人的身影奔波在小区的每个角落,为小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的履职“片段”只是兰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一个缩影。

乡镇干部勇担当  守护群众见“真心”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基层人大代表和乡镇干部们紧紧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严守防疫工作第一线,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形成基层工作最美风景线。

市人大代表、七里河区土门墩村计生专干王珍珍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认真做好辖区内各类风险人员排查,汇总上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卡口点执勤,居家隔离人员物资配送等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她主动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信息录入工作,每次核酸检测时她防护衣和手套底下的汗水滴滴答答地往下流,但是她一刻也不曾停下手中的工作。她的暖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有温度,也得到了居民的支持与配合。危难之时见真情,疫情面前显担当,王珍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皋兰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什川镇上车村党总支部书记魏孔峰按照什川镇疫情防控要求,闻令而动,迅速安排部署上车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入户排查、宣传动员、隔离管控、环境卫生、重点区域消杀、管控人员物资配送、全员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等工作。在全市开展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他第一时间带领镇村干部、志愿者入户宣传动员、现场维护秩序;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与医护人员一起上门入户做核酸,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