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海调研七里河区阿干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深入七里河区阿干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周学海一行前往阿干镇深沟掌村,走进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了“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情况,并深入东沟组蜜蜂养殖基地,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阿干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


周学海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党中央最关心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全力做好国家2023年考核评估迎检工作。要守住底线,坚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对任务再梳理,对问题再排查,摸清底数、补齐短板,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考验。

周学海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立足当地农业发展基础,因地制宜谋划发展富民产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督促驻村干部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发挥作用。要引导更多人大代表参与乡村振兴,让帮扶成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确保阿干镇脱贫攻坚成果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底色更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