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兰州人大实践工作推进会暨第六届全市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兰州人大实践工作推进会暨第六届全市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拓宽实践载体、完善参与平台、强化有效监督、发挥代表作用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有力支撑,统筹谋划推进更加有效、创新实践载体更加丰富、代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大实践创新重要意义,把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要赶超进位,奋力推动人大实践创新取得实效,努力把准方向、把牢原则、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到实践创新不偏航、先行先试出特色、落实任务有作为。要保障到位,全面增强人大实践创新发展后劲,注重组织引导“强队伍”、注重学习领悟“深研究”、注重梳理凝练“善总结”。在全省乃至全国人大系统中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兰州人大实践品牌”,更好在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中发挥人大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