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春耕备耕工作
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春耕备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榆中、永登、皋兰的部分乡镇实地察看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十四届第82次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中涉及乡村振兴的工作任务落实进展情况。视察组走进涉农企业了解农资储备调运、蔬菜集约化育苗及种植、生产经营等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及乡镇村社,察看春小麦播种及春耕生产现状,了解乡村建设及项目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市春耕备耕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视察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视察组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刻,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要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守牢耕地红线,多举措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要着力推进撂荒耕地整治,发挥村级集体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通过动员复耕、托管生产、土地流转等方式帮助农民种好地,促进农户稳产增收。要因地制宜,利用区位优势,加快农业科技普及推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更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