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张晓强参加兰州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城关代表团审议
日期:2024-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0日,市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城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就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数据资产交易、项目投融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晓强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张晓强强调,城关区是陇上“第一区”,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地位举足轻重,作用不可替代。要坚定扛起主城担当,勇挑发展大梁,加快率先发展,在服务保障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推动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好“第一窗口”作用。

张晓强强调,要在增强综合实力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产业强区、产业兴区不动摇,突出发展优势,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金融、商贸物流、文旅产业和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在服务全市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中有更大作为;要在激活新发展动能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竞争优势、后发优势,全面激活改革、创新和开放“三大动力”,注重发挥科创“新四军”作用,加快走出就地就近转化科技成果的新路径;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战,全面践行“店小二”式服务;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发展,不断拓展区域经济发展纵深;要在培育新的增长点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解决生产力发展相对滞后特别是新质生产力培育不足的主要矛盾,坚定不移把项目引进和项目推进牢牢抓在手上,以更大力度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真抓实干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不断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有机更新,统筹布局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公共服务资源,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快打造赏心悦目、美丽宜居的现代都市窗口;要在锤炼唯实惟先作风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定不移扛起“第一窗口”责任担当,把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鲜明特质,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跟快的赛、敢同勇的争,努力在各方面工作中敢于争第一、创一流,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