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按照省、市委的安排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要紧盯强省会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立法引领,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全面有效实施。要综合运用联动监督、听取审议报告、执法检查等多种监督手段,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以人大监督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充分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为新质生产力培育和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切实以工作落实质量、作风转变成效检验常委会机关“三抓三促”行动成效,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