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又是一年清明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葱翠,松柏环绕,革命烈士陵园一片静穆。在纪念碑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兰州战役中牺牲的无名烈士墓地,通过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方式,“探望”无名烈士亲人,让无名烈士墓前鲜花常有、墓碑常亮、追思常在。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沿着革命的轨迹,循着先辈的足迹,认真聆听了有关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的讲解。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本次主题活动缅怀了先烈,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课,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忠于党的信念,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