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海到兰州市政府信访接待大厅接待群众来访
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到兰州市政府信访接待大厅现场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此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七里河区部分路段村镇居民出行难、施工造成的房屋受损补偿及征地补偿纠纷等方面。接访中,周学海认真倾听群众反映问题,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不时做好记录。同时耐心疏导群众情绪,与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实事求是答复群众诉求。并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对群众信访事项持续跟进、现场督办、限期落实,及时给群众一个圆满的答复。

周学海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更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信访工作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确保见事早、反应快、措施实、效果好。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站稳群众立场,畅通民意渠道,多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