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网站 | 市政协网站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在兰州调研讲话精神 实干当先勇挑大梁 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努力交出推进强省会行动的优异答卷
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胡昌升书记在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主要领导深入兰州市,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兰州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进行调研,对兰州发展进行全方位把脉定向和系统性精准指导,既是对全市各级各方面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也饱含着省委对兰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深切期望和殷切期待。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实干当先勇挑大梁,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在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窗口、示范和带动作用,努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中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省委对兰州发展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加压奋进,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把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持续体现在深化落实市委1139工作部署各方面全过程,心无旁骛、坚定不移办好兰州自己的事,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业绩。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省委对兰州发展的把脉定向,坚持用辩证的思维认清兰州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因势利导、主动作为,把兰州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核心优势、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自觉对标、主动反思,在破难题、消瓶颈、除隐忧、补短板上加力使劲,坚定不移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省委对兰州发展的定位目标,进一步把准历史方位,跳起摸高、率先突围,聚焦“五区”定位不偏向,锚定奋斗目标不动摇,敢于争第一、善于创一流,在遵循产业链思维稳增长、把准市场化路径添活力、开展靶向式攻坚提效能、实施系统性重塑保进位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产业支撑力、创新驱动力、交通联动力、辐射带动力、开放引领力、环境吸引力,努力提升兰州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省委对兰州发展的明确要求,进一步狠抓强省会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全面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千方百计抓实项目“双进”,加快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深化区域协同,促进城乡联动发展,不断改善生态质量,着力增进群众福祉,推动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兰州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首位度和贡献率。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省委对兰州发展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知责思进、履责笃行,完善落实“三考三亮”“四比四争”机制,推动县区争先进位、功能区提质增效、市直部门走在前列,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千钧重担大家挑”,努力交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优异答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